首页>改革要闻

龙源环保职业经理人到位,双百改革进入新阶段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8-23

8月15日,北京国电龙源环保工程有限公司召开干部员工大会,由董事会正式聘任经理层,并与经理层签订任期绩效合约,实现经理层的市场化选聘和契约化管理。龙源环保新一届党委、董事会和经理层已初步到位,法人治理结构已初步完善,标志着龙源环保的“双百改革”进入新阶段,将持续推进生产经营取得实效。

会上,科环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蔡兆文作了重要讲话,他对龙源环保党委班子、董事会、经理层以及全体干部员工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理顺党委会、董事会和经理层关系,确保党组织领导作用在企业改革发展中充分发挥。二是要全面提升企业运行效率,健全内部运转机制,完善权责对等、分工明确的法人治理体系。三是要把握节奏,积极稳妥推动“双百行动”综合改革各项工作。四是要强化安全,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确保生产安全、队伍稳定。

龙源环保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唐坚介绍了职业经理人公开选聘背景和新任职业经理人情况,就今后公司改革发展,他要求,一是健全企业法人治理结构,理顺党委会、董事会和经理层权责边界,确保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有效制衡。二是要积极稳妥推动“双百改革”各项工作,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全面激发企业改革发展内生动力。三是要落实公司党委和董事会各项决策部署,全面开启“一融 双百 五化 六同步”的新征程,实现重回行业龙头的改革目标。

龙源环保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赵喆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公司要努力成为双百改革领头羊和探路者,认真部署绩效合约要求的有关工作,明确分工,确保年度和任期内绩效圆满完成,以良好的经营业绩回报公司党委、董事会和全体员工的期望和支持。

龙源环保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高建强主持会议并宣读了《关于聘任孔彤等五名同志经理层任职的通知》,董事会和经理层签订了绩效合约,新聘任职业经理人依次作表态发言。

龙源环保作为国务院国资委“双百行动”综合改革企业,重新组建经理层,是贯彻集团公司《关于龙源环保“双百行动”若干事项的批复》精神,按照科环集团党委批复的《龙源环保“双百行动”国企改革职业经理人公开选聘工作实施方案》开展的。科环集团党委全程指导龙源环保董事会开展职业经理人市场化选聘,实行契约化管理、差异化薪酬和刚性化考核。

本次职业经理人公开选聘在集团公司官网发布选聘公告,面向系统内公开选聘7名职业经理人,分别任职龙源环保市场开拓、设计研发、工程建设、运维、固废、煤炭及矿山环保、化工环保等领域副总经理。按照公开、公平、公正原则,通过自愿报名、资格审查的方式,龙源环保公开选聘工作组从47名应聘者中遴选25名候选者进入面试阶段。集团公司党组和科环集团全程指导选聘工作,集团公司党组办公室(董事会办公室)、组织人事部、煤炭产业运营管理中心的相关领导和龙源环保党委委员、董事会成员组成面试评委;科环集团组织人事部、纪检监察部的相关人员进行现场监督;龙源环保本部职工代表现场参与并见证职业经理人公开选聘全过程,经过公开面试、考察谈话、讨论研究等环节,选聘了4名职业经理人。

按照国资委“双百行动”综合改革“五突破、一加强”的改革目标,龙源环保率先在完善法人治理结构方面取得突破。党委委员与董事会成员双向进入、交叉任职,党委书记兼任董事长,党委委员(除纪委书记外)全部进入董事会,保证了党委决策和董事会决策的相统一。经理层采用市场化选聘职业经理人的方式,在董事会与党委高度融合上,保证了党委对选聘经理层的把关作用,在探索国有企业加强党的领导与完善现代企业制度上实现了突破与创新。

龙源环保双百改革大事记

1

2018年11月27日,经集团公司推荐,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审定,公司被列为全国398家“双百行动”综合改革企业之一。

2

2019年3月1日,集团公司党组同意批复了《关于龙源环保”双百行动”若干事项》,涉及五大方面35项改革试点举措,标志着公司“双百行动”综合改革正式进入实操阶段。

3

2019年5月20日,重新组建新一届党委和董事会。

4

2019年7月1日,发布职业经理人公开选聘公告。

5

2019年8月3-4日,组织职业经理人公开选聘面试工作。

6

2019年8月15日,龙源环保董事会聘任新一届经理层并签订绩效合约。

版权所有:北京国电龙源环保工程有限公司

建议使用Firefox、Chrome、IE(IE9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