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推进

龙源环保“四个相结合”让主题教育亮起来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31

龙源环保公司自今年9月上旬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以来,始终坚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从公司实际出发,按照“四个相结合”的原则开展工作,不断提升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感染力。

与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相结合,让强大合力亮起来。

龙源环保公司结合第一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于8月下旬开始制定主题教育工作方案,提前营造主题教育工作氛围。在集团公司召开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后,龙源环保用三个“第一时间”走在了前列。

第一时间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精挑细选优秀人员加入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主题教育相关工作。第一时间组织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精神,同时对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进行宣贯,将集团公司精神迅速传达到公司3个党总支、40个党支部和451名党员。第一时间在公司微信公众号开设专栏,在公司宣传栏增加了主题教育宣传展板,全方位开展主题教育宣传。同时将主题教育的宣传工作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建党98周年等重大节点结合起来,利用微信等新兴媒体营造良好氛围。

人心齐泰山移,在主题教育工作中,全体党员干部不是周围的“看客”,而是行动的“主角”,各项工作提升了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形成了主题教育和公司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

与推进公司双百综合改革相结合,让经营发展亮起来。

2019年,在科环集团鼎力支持下,经集团公司推荐,龙源环保成功跻身国资委“双百行动”综合改革企业行列,目前,已经完成建立健全党领导下的法人治理结构和权力制衡机制,有效承接集团公司授权等工作。

“国家能源集团双百企业走在国资委双百改革的前沿”——在龙源环保《守初心 担使命 打赢“双百行动”攻坚战》专题讲座上,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研究中心企业改革研究处处长支东生这样鼓舞大家士气。类似的专题学习,仅在9月份就开展了3次,内容包括“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断”“劳动、人事、分配”三项制度改革相关的国家政策等,专题学习和形势教育不仅提高了国企改革业务水平,还加强了公司改革的宣传贯力度。

公司持续借力推进双百改革进程,采取多种措施、多种形式学懂弄通国企改革决策部署、政策导向,更有力地指导中心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

与解决生产经营和员工切身问题相结合,让整改落实亮起来。

结合主题教育,公司制定了《环保有我“微行动”》工作方案,通过12个主题21项具体举措,以“微关心”“微改进”的方式,关心员工、服务员工、鼓舞员工干事创业热情,树立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改进工作方法,提升服务质量,不断扩大公司品牌影响力,切实推进问题整改落实。

公司注重在调查研究中发现公司改革实际问题,结合主题教育,开展了三个层面的调研工作,包括向全体员工发送调查问卷(回收500余份)、公司党委委员、董事会和经理层成员赴7个项目部和11个分公司实地调研并收集汇总问题近50条、开展书记接待日活动共收集公司改革发展问题及意见建议30余条。

为了更好地解决这些问题,公司开展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1次,召开专题研讨会1次。此前,针对科环集团第一批主题教育期间来龙源环保调研所收集的17项问题,已全部提出整改措施。

与夯实党建基础相结合,让党支部组织力亮起来。

公司以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带动党支部书记学习,并由党支部书记以党课和党员大会的方式,将学习任务和学习要求传导到每位党员干部员工,引导大家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找差距、查不足。

结合公司重点工程项目、运维业务,陆续组织项目部、项目公司与业主单位开展党团共建活动,组建联合党支部、联合团支部,开展主题党日,组织学习教育、技术交流、质量控制等活动,实现基层党建工作的完善及与业主单位的共赢。目前,宿州分公司与蚌埠公司党支部开展了专业互查活动,兰州分公司党支部配合业主进行了碳排放检查,泉州分公司党支部参加了当地经发系统党委组织的专题讲座等。

公司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了党支部自身建设,夯实提升党支部组织力的基础。

在未来两个月的主题教育工作以及今后公司改革发展工作中,龙源环保党委将持续引导党员干部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继续以“四个相结合”为原则,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深入践行“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三型五化、七个一流”总体战略,加速推进公司改革进程,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北京国电龙源环保工程有限公司

建议使用Firefox、Chrome、IE(IE9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