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集团部署

集团党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暨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07

6月17日下午,国家能源集团党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暨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联系实际深学细悟,进一步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员领导干部在理论学习上取得新收获、思想认识达到新高度。党组书记、董事长王祥喜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张国厚,党组成员李东、高嵩、米树华、陈斌、卞宝驰、王树民出席会议,围绕学习内容,结合企业实际及分管工作开展交流研讨。中央第三十二指导组副组长赵丽新到会指导。月17日下午,国家能源集团党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暨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联系实际深学细悟,进一步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员领导干部在理论学习上取得新收获、思想认识达到新高度。党组书记、董事长王祥喜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张国厚,党组成员李东、高嵩、米树华、陈斌、卞宝驰、王树民出席会议,围绕学习内容,结合企业实际及分管工作开展交流研讨。中央第三十二指导组副组长赵丽新到会指导。

王祥喜指出,开展这次主题教育就是要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集团党组首先要加强学习,原原本本学、带着问题学、结合实际学、以上率下学,通过深学细悟、学懂弄通,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目标任务。要求各级领导班子、广大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和世界意义,增强学习的责任感紧迫感,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做到融会贯通,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和能力水平。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紧密结合新时代赋予国家能源集团的新任务,结合本单位、部门和岗位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把学习过程转化为锤炼党性、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果。

赵丽新充分肯定了集团公司主题教育工作,并强调指出这次主题教育在学习方面,要把握学什么、怎么学、学多久、如何检验学习成果的问题,严格按照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把中央的部署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要将找准制约企业发展的关键问题及解决路径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明确解决企业重组面临的安全生产、文化融合、业务整合以及转型升级等重点任务。通过主题教育解决领导干部精神状态问题,促进党建和业务工作相结合,真正做到见行动、求实效。

本次集中学习一周时间,采用领学、专家授课、视频教学、专题研讨等方式,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王沪宁同志的总结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对能源行业和集团公司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总师总监,巡视组组长,有关部门负责人共30人列席会议。专家授课环节,学习范围扩大至总部副处级及以上人员。

版权所有:北京国电龙源环保工程有限公司

建议使用Firefox、Chrome、IE(IE9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