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集团部署

科环集团“四个特点”做细做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07

科环集团牢牢抓住“全面性、广泛性、针对性、及时性”四个特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做细做实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近日,领导班子成员利用一整周的时间,深入所联系的基层单位听取汇报、开展座谈交流、一对一地谈心谈话、发放调查问卷等,广泛听取各级领导、员工们对于改进作风、改进工作和企业发展等多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切实掌握了解职工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问题,着力找准解决制约企业发展的突出问题。

紧扣实际,调研筹备具有全面性

为了进一步找准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科环集团坚持问题导向,结合科环集团所属各单位生产经营、改革发展情况,详细制定调研方案,逐步细化调研安排,明确了9项具体调研内容,针对各单位、项目的特点,制定了“职业经理人”改革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等32项专题调研内容。领导班子成员以上率下,带头组成了8个调研组,分别深入11家所属单位、7家一线企业、4个项目部开展调研,深入查找问题和不足,真正了解基层职工所思、所想、所盼。

检视问题,调研对象具有广泛性

科环集团领导班子聚焦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面向科环所属基层单位全体员工开展意见征集。截止目前,围绕作风建设、生产经营、科技创新等7个方面,所属单位对科环集团领导班子提出26条反馈意见,对领导班子个人提出81条反馈意见。7月2日,科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赴朗新明南京分公司、南京龙源开展调研,详细了解两家公司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公司改革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各项问题与广大骨干成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广泛听取职工群众的意见,深挖问题根源,找出问题症结,能马上整改的立行立改,一时解决不了的,一一提出了解决措施。

注重实效,调研内容具有针对性

科环集团结合实际,深入分析研判,紧密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围绕解决本企业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紧密围绕应对各种挑战,缓解经济下行压力,破解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难点问题;紧密围绕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等工作;紧密围绕解决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聚焦重点难点问题沉下心、走下去,有针对性地开展调查研究。7月2日,科环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张军到联合动力公司保定公司、赤峰市巴林右旗查干花风电场进行调研,深入了解保定公司叶片维修问题及安全、质量管理情况,以及查干花风电项目进展、样机运行状况和施工质量情况,并针对实际情况提出了改善建议和工作要求。

整改落实,调研反馈具有及时性

科环集团注重成果转化,坚持目标导向,把“改”字贯穿始终,把解决问题作为调查研究的最终目的。在调研的过程中,及时汇总梳理调研发现的问题,对部分问题进行当场反馈,对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列出问题清单。本次调研在生产经营、改革发展、物资采购、安全生产、市场营销、财务管理等11个方面发现了77项问题,梳理了整改落实清单。7月11日,科环集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在会上交流了调研成果,落实问题整改责任,把调研结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

大家纷纷表示,本次主题教育调研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聚焦突出问题、重点环节,切切实实达到了调研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目的,真正做到了调研的过程就是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领悟的过程,为公司改革发展注入了动力。

版权所有:北京国电龙源环保工程有限公司

建议使用Firefox、Chrome、IE(IE9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