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先进典型

榜样 | 龙源环保2018年度“十佳服务标兵”之于海涛和王良明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4-03

榜样,是我们身边闪耀着奋进之光的人。他们勇担重任,勇克难关,以创新的精神,敬业的作风影响身边人。他们,是我们身边看得见的正能量,激励人前行。

于海涛

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使命

立党为本,求真务实

是他的工作态度

告别家人

是为了立足岗位

他是让监理、业主认可

公司放心的优秀骨干

“凡事都要脚踏实地去作,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而惟以求真的态度作踏实的工夫。以此态度求学,则真理可明,以此态度作事,则功业可就。”于海涛将李大钊的这句话作为自己对待工作的态度。他一直用实际行动来践行。

自2010年进入公司工作以来,于海涛历任白城、石嘴山、大武口、英力特、榆次、元宝山、赤峰、台山等项目的项目经理。在每一个项目中,他发挥着关键作用。

2012年随着国家环保政策的从紧,他告别了刚刚出生3天的女儿和家人,带领管理团队来到了石嘴山市,这一来就是5年。5年期间,他带领团队先后完成了石嘴山市发电公司、石嘴山市第一发电公司、英特力西部热电、大武口发电厂等十余台套发电机组的烟气脱硝治理和脱硫装置的技改工作,还同时兼顾了榆次、怀安、元宝山、赤峰化工等项目的管理工作并多次支援都匀、曲靖、驻马店、开远、蚌埠等项目。在2018年成功完成国华粤电台山2、4、5号机组脱硫提效改造工程并前往石嘴山、靖远项目协调工作。

台山项目中,业主要求实现全过程、无死角的项目管理和施工监护。而这个项目,工期紧张,人员构成复杂,职工工作经历参差不齐。于海涛在项目伊始就遇见了各种困难,在进驻现场后,他立即从业主方获取了台山电厂4大类,160余份管理表单,近12万字管理标准,并组织全员利用休息时间熟悉业主安全管理要求,同时开展了前期策划工作,形成了策划类文件三十余份。

在施工期间,项目部员工施工任务紧,压力大。为鼓舞士气,提高施工效率,项目部沟通业主,业主号召厂内党员一起工作,发挥了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又和业主建立了深厚友谊。

项目实施中,他要负责管控。在2017年下半年进行的机组脱硫改造任务中,为了确保工程总体工期目标的实现,他全力组织施工,合理安排各交叉工序,使施工连续有条理,和设计部门和设备部门沟通,协调业主、监理等相关单位,为施工单位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他真诚地与业主、监理接触、交流,得到了业主和监理单位的支持。在工作中他冲到前面,和职工打成一片,是公司的优秀骨干,也曾获得先进工作者奖、优秀党员、优秀员工等奖项。

王良明

肩负重任

不是没有疲惫

只是他将项目放在第一位

创造纪录的背后

有他的坚守

他用实际行动

影响和带动更多人进步

2018年,王良明任国电都匀电厂超低排放提效改造工程项目经理,同时兼管国电电力朝阳发电厂脱硫新建工程的项目经理。他的责任很重,压力也很大。

都匀是高硫煤电站,新建脱硫的工作量与1000MW机组差不多,要在8个月内完成2个多亿建筑和安装工程,这在国内是没有先例的。

作为项目经理,王良明要坚定信心,他更要激发大家的斗志。他和项目部的全体员工对项目的工作进行全面梳理和调查,将工程进度细划到天,制定了交叉作业计划。通过讨论让施工单位看到了项目的可行性,坚定了大家完成任务的信心。

为了保证工期,王良明带领项目人员主动加班。春节期间,他20天连续工作到凌晨1 点以后。虽然项目部是轮流值班,但是几乎每个夜晚都能在夜班现场看到他的身影。2月底到9月底,他只休息了6天。他用耐心和不放弃的作风带动大家一起攻关,让项目如期投产,创造了同类机组进度最快的记录。

干工作,他不靠蛮干,而是巧干,讲技术,讲配合。都匀电厂脱硝反应器要改造为3+1层布置时,他领着技术人员反复研究,提出顶升作业方案,缩短了工期,为脱硝改造创造了一个新的施工工艺。

在保进度的同时,他更注重安全,质量。对于安全风险较高的工作环节,他都深入现场,组织认真检查。从材料、人员、方案、施工过程验收等方面组织专人监管,保证实体质量和调试质量。

作为一名党员他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以爱党、敬业的作风,影响和带动着身边的人一同进步。

版权所有:国能龙源环保有限公司

建议使用Firefox、Chrome、IE(IE9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