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先进典型

榜样在改革年 |科技集团优秀员工郭红兵、李华政、王建栋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4-01

郭红兵

全力以赴达指标

尽职尽责保安全

综合管理一把抓

郭红兵于2008年来到公司,现任龙源环保大同分公司担任综合管理部经理,曾先后担任脱硫检修班长、专工、运行专工、热控主管、综合管理等多项职位,工作经验十分丰富。

积极运作,完成各项工作指标

2018年1-12月,实现营业总收入3466.67万元,营业外收入60.45万元,实现利润总额1775.7万元,完成年度利润目标1660万元的107%,圆满完成2018年分公司年度利润目标。

2018年在公司领导的安排下,郭红兵精心组织检修班组、全面布置完成2018年分公司脱硫、脱硝装置C级检修 4 次,并将脱硫、脱硝装置全部安全投入运行。

经过郭红兵的努力,截止目前,已将2018年1-11月份脱硫脱硝委托运维款收回。同时他还配合上级公司多次催促电厂支付二期三期脱硝催化剂工程款,现正在结算中。

严抓安全,专项活动做整改

结合国家能源集团公司安委会第一次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郭红兵组织开展“一学、两做、两查、四确保”专项活动,开展安全生产“30天零障碍、零隐患、零异常”的专项活动,现场共排查隐患46项,全部进行闭环整改。

勤俭节约,严格管控合理支出

在加强“三公”经费等八项费用的管控工作方面,郭红兵严格按照集团公司《关于切实加强“三公”经费等八项费用管控的若干规定》要求,本着勤俭节约的原则,做到了明细清楚,使用规范,支出合理,严格管控,完成了“三公”经费等八项费用的管控工作。

降本增效,稳定运营打基础

今年以来,分公司严格贯彻执行龙源环保公司部署和要求,大力开展双提升和降本增效工作。经过7个月的努力及辛苦工作,于10月29日享受增值税即征即退税收优惠政策,收到退税款60.45万元。此项退税收入,进一步增加了分公司的利润,并为完成企业全年经营目标打下良好的基础。

加强管理,完善管理岗位职责

郭红军针对分公司实际机构及岗位设置,重新修订管理岗位职责,并组织管理人员针对岗位职责进行学习、讨论,最终结合实际岗位配置确定对应工作标准及职责。

坚守岗位,尽职尽责,郭红军用他的行动向我们生动展现了综合管理人员的榜样风采。

李华政

提升服务意识

加强基础管理

全力以赴

用成绩说话

2011年1月至今,李华政在北京国电龙源环保工程有限公司荥阳分公司、天津分公司北塘项目部,历任安生部经理、副总经理(挂职)。他本着“提升服务意识,加强基础管理”的理念,带领北塘项目部员工在近一年的时间里,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建章立制,促进一岗双责、高效履职

2018年,李华政组织修订了项目部管理制度、规程,建立了定点联系制度,定期参加安全“三会”,以身作则,师范表率,带动全体员工尽职尽责。并注册企业微信平台,二次开发文件流转、事务审批等多种功能,大大提高了办公效率。

优化管理手段,提升管理水平

经过不断总结与思考,李华政创新开发了《生产月报自动填报系统》,设计了《生产日报表》,改进了奖金分配方案,实现各类报表准确计算,有效提升了管理水平。

积极开展现场治理,不断改善生产环境

李华政还先后对AFT塔体、石灰石浆液箱等室外箱罐顶部铺板改造,杜绝了保温护板腐蚀现象;借鉴先进的设计理念,优化AFT塔旋流站运行方案,减少了维护费用,改善了现场环境;实施了氧化风机降噪方案,使循环泵房内部噪音降低了12分贝,受到电厂领导高度赞赏。

践行服务理念,提升企业价值

同时,李华政坚持践行服务理念,主动与电厂专业沟通,提出合理方案,完成了CEMS装置双电源切换和吸收塔外护更换工作。还申请了《可恢复式电缆防火施工方法》新型实用专利,主编了《电气检修培训教材》,提升了龙源环保企业价值。

在他的不断努力之下,北塘项目被电厂领导确定为全厂“标准化示范工程”。这也是对他脚踏实地、专注工作的最好的嘉奖。

王建栋

严于律己

兢兢业业

做好模范带头人

王建栋在江苏龙源催化剂有限公司工作已近七年,他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尽全力完成岗位工作。在工作中,他遵章守纪、团结同事、乐观上进,始终保持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严于律己,时刻提醒着自己在任何时候都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在担任运行班长期间,质量方面,王建栋与班组员工共同查找班组质量控制的细节点并制定相应的控制措施,使得泥料中钒含量趋于稳定并在合格范围内。

安全方面,在王建栋的带领下,运行班每天利用交接班讲安全,通过不同的有效形式对员工进行安全教育,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至今班组在生产过程中从未发生安全事故。

设备维护方面,王建栋与维护厂家能够及时沟通平时设备运行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学习如何合理处理并了解设备巡检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地方,了解后随即组织班组员工学习,以提高员工的技能,在巡检过程中能够及时发现运行设备存在的隐患,以保证设备的安全运行,提高巡检工作的质量。

工作之余,王建栋还会带头鼓励员工积极参加公司组织的各种文体活动,丰富班组员工的业余生活,提高班组的活力。

在今后的工作中,相信他还会继续提高自身的素质与业务能力,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不断学习,取长补短,为公司的发展注入能量。

郭红兵、李华政、王建栋把工作变为追求,提高对自己的要求,在平凡的工作中,做出不平凡的事!

榜样在改革年

学习榜样精神

汲取前进的力量

让我们向着远方前进!

版权所有:北京国电龙源环保工程有限公司

建议使用Firefox、Chrome、IE(IE9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