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先进典型

榜样在改革年 | 龙源环保“十佳服务标兵”之许伟和胡珅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4-03

许伟

放下态度

做好服务

细微之处见功夫

绿叶的奉献,从不微小

优秀的品质,会发光照耀他人

许伟说:“我愿意作为一片绿叶,努力工作,为公司打赢‘降本增效、提升服务’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许伟所做的正如他说的一样。但我们知道,绿叶的奉献,从不微小。

放下态度,做好服务

从细微之处可见许伟对业主的服务态度。在招投标阶段,和业主沟通的方式主要是澄清文件。澄清文件答复的认真程度就是公司技术水平和负责任的程度。许伟充分利用澄清机会解释公司方案的合理性和优越性,他的回复内容不是简单的是或否,而是通过数据和论述,使业主从字里行间体会到公司的技术实力、重视程度和服务诚意。

2018年11月底,在获知总包方现场经理回国探亲后,他多次联络对方,并在对方出国前专程赶到河北登门拜访,表达公司做好项目的诚意和信心,最终获得了合作机会,也为后续现场工作开展做了很好的铺垫。

许伟深知与业主建立信任任重而道远,而失去信任却很容易。所以在工作中他总是兢兢业业,按照合同做事,让业主放心。

加强党建,促进融合

许伟担任部门支部书记后,就严格按照“六个起来”党建要求,结合“一融双百五化六同步”战略指导,切实履行支部党建工作,加强员工凝聚力。

对内服务,许伟强调严控项目风险。海外项目环境复杂、周期长、风险大。作为海外事业部项目管理部经理,他严守集团公司海外项目管理规定,对风险进行全面评估分析和预判,提前做好应对方案。越南发莱和希腊项目投标均提前准备了完整的风险分析及评估报告,做好了风险应对措施,保证了顺利投标。

针对公司海外项目执行经验少,部门间协同配合缺乏成熟经验的情况,他着力解决部门工作配合难点,做好对内服务,明确部门责任,提升团队效率。

许伟担任投标经理组织完成的投标有二十多项。面对海外项目投标和执行中的激烈竞争局面,他以身作则,影响项目成员做到放下身段,做好服务。他还探索实施了项目人员参与项目全过程成本控制,加强参与者对项目成本的敏感性和责任感。

平时团结同事,乐于助人,在关键时刻也能挺身而上解决问题的许伟,获得了领导和同事的好评。

他用自己的行动将绿叶的品质,坚守、努力、奉献传递给大家,并影响我们每个人。

胡珅

是拼、是闯、是奋斗

承下重任,不断奉献

与公司共同成长的路上

收获一路惊喜与精彩

不断奋斗,一路前进

2007年,胡珅入职设计部,这是他大学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至今,龙源环保是他工作了十几年的地方。

入职后,他被安排在了设计生产的第一线。在邯郸院实习的一年间,他先后参与了鄂尔多斯羊绒集团自备电厂2x300MW机组脱硫工程的施工图设计,秦皇岛电厂海水脱硫项目、国电聊城电厂2x600MW机组脱硫新建工程等项目的施工图设计工作。生产第一线的宝贵经验为他之后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回到公司本部后,胡珅独立编写了国电太原一热发电有限公司12号机组脱硫改造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胡珅承担的工作在增加,责任也更重了。2009年,他全程参与了广东惠来电厂2x1000MW机组脱硫新建工程的投标和设计等工作,期间还参与了香港南丫岛电厂1、2、3号机组公用系统皮带机改造的工作,第一次完成参与了中国大陆以外的项目。2011年,他被借调到江苏龙源催化剂有限公司,参与脱硝用催化剂生产流水线扩建项目的建设中,在两年时间里主要负责工艺专业的设计、设备调研等工作,并在流水线主要设备混炼机的国产化方面做出了贡献,完成了催化剂厂的建设工作。

胡珅的工作任务越来越多且更复杂。但他总是能带领团队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为公司发展不断做出贡献。

承担重任,助推发展

2013年下半年,胡珅开始担任设总,负责国电汉川电厂2x330MW机组脱硫改造工程。2014年,他被委以重任,同时负责国电汉川第一发电有限公司脱硫改造工程、湖北汉新发电有限公司脱硫改造工程、国电康平2x600MW机组脱硫双塔双循环改造工程等10余个项目。胡珅也有很强的协调沟通能力,做一个工程,能交一帮朋友。他也以真诚的服务,获得业主好评。

在接下来的几年间,胡珅带新人,做项目,成为公司的骨干力量。一路前进,他同时也收获了很多荣誉。包括:2013年国电集团科技进步一等奖、2014年国电集团先进个人、2014年国电集团优秀党员、2014年国电科环集团优秀党员、2014年国电科环集团先进个人,并连续3年荣获龙源环保先进个人和优秀党员称号。

敢于担当、勤于奉献、努力提升,不断前进,胡珅诠释榜样人物精神。

版权所有:北京国电龙源环保工程有限公司

建议使用Firefox、Chrome、IE(IE9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