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源环保
English   |   搜索

龙源环保蚌埠公司小改革实现大成效

来源: 作者:董应羊 发布时间:2021-09-23 点击量: 字号: 

2020年至今,为确保脱硫系统高效稳定运行,龙源环保蚌埠公司积极行动,采取多种办法优化脱硫系统,用小改革实现了大成效。

降本增效,成效明显。2020年,经蚌埠公司和蚌埠电厂共同讨论、分析、研究发现,旁流污泥内有35%的氧化钙,可以作为脱硫剂使用,每年可节约脱硫剂1000吨。这一改革解决了旁流污泥生产、运输所需的人力、物力和环境污染等问题,同时也降低了脱硫运行成本。

精细管理,运行稳定。1、2号机组脱硫超低改造后,脱硫工艺水箱水源供应未变,导致双台机组运行时无法满足供水量,影响机组安全稳定运行。近日,经过蚌埠公司多次与电厂沟通,分公司重新增加一路DN150的循环水补水管道,循环水补水流量由原来的96吨/小时增加至150吨/小时,有效解决了工艺水供水量不足的问题。此外,为了保证吸收塔浆液品质,分公司在原有基础上增加石膏旋流站底流增设管道,确保能二十四小时连续排出废水,有效改善了吸收塔浆液品质,保证了环保数据达标排放和脱硫系统稳定运行。

及时消缺,隐患消除。蚌埠公司4台石灰石-石膏湿法烟气脱硫系统运行,1、2号系统共用一期石灰石供浆箱,3、4号系统共用二期石灰石供浆箱,在脱硫系统正常运行时,4台脱硫系统分别供浆,但一旦供浆系统发生故障,如果短时无法完全处理,将影响环保指标和机组负荷。为彻底解决这一问题,蚌埠公司在一二期供浆系统增设联络管道,由石灰石粉制浆系统分别向4台脱硫系统供浆,有效解决了石灰石供浆隐患,同时增设一二期石膏浆液联络管道,把一二期事故浆液箱联通,确保出现问题时能及时排空塔内浆液,迅速处理缺陷,极大提高了系统可靠性,有效保证了脱硫系统安全稳定运行。

龙源环保

版权所有:国能龙源环保有限公司

建议使用Firefox、Chrome、IE(IE9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768分辨率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7951号|京ICP备20220092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