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源环保
English   |   搜索
当前位置: 龙源环保(外网)>核心业务>特许运维 特许运维

在特许运维业务方面,秉承智能化运行、标准化维护、区域化检修和精细化管理的服务理念,以全面提供脱硫、脱硝、除尘、废水和固废处理等环保设施的投资和运维服务业务,全力推广“龙源运维”业务品牌;以全国规模领先的燃煤电厂环保设施第三方治理产业集群优势,为客户提供多元化与综合性服务。截止到2020年5月,龙源运维板块下属29家特许运维项目公司,服务30家火电企业,脱硫总装机容量3,753万千瓦,其中脱硫特许经营项目9家、装机容量1574万千瓦,脱硫运维项目16家、装机容量1775万千瓦,脱硫电价总包项目5家,装机容量404万千瓦;脱硝总装机容量1,506万千瓦,其中脱硝特许经营项目5家、装机容量1184万千瓦,脱硝运维项目2家、装机容量322万千瓦,另外还有湿除运维项目4家、装机容量326万千瓦,废水处理运维项目4家、装机容量728万千瓦,除灰运维项目3家、装机容量256万千瓦,固废污泥处置项目1家、污泥处置量500t/d。

“龙源运维”业务板块依托公司“一融双百五化六同步”和“双百”改革要求,不断夯实龙源环保火电厂烟气脱硫脱硝特许运维服务商的优势地位,延伸废水、固废、化工综合治理业务,全力打造智能开放共享的生态服务平台,继续拓展污泥掺烧项目,开展化工板块动力岛运维,以脱硫、脱硝、除尘、除渣一体化运营管理理念,持续推进节能优化、环保岛一体化的进程,探索基于燃煤电站的共享绿色生态环保平台模式。针对特许运维项目分布点多、面广的特点,通过构建包括SIS系统、生产综合管控系统和生产视频监控系统等功能的智慧环保平台,规范生产管理和设备管理,实现了对所有项目生产现场管理过程的全时限监督,以系统运行参数报警为抓手,监督项目公司异常指标和设备可靠性管理;建立了预知性维护和库存管理模块,增加设备状态检修和库存物资在线查询及联合储备功能;以大数据应用为基础,在部分项目公司试点投运并通过成果鉴定。

依托板块内生产培训基地,不断强化员工技术素质和业务能力,完成了板块内千余名专业化脱硫、脱硝技术服务人才的培养与积累,组建了高标准的区域化检修队伍,持续为业主提供高标准、全方位的技术服务。

龙源环保

版权所有:国能龙源环保有限公司

建议使用Firefox、Chrome、IE(IE9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768分辨率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7951号|京ICP备20220092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