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源环保
English   |   搜索
当前位置: 龙源环保(外网)>公司概况>公司简介 公司简介

国能龙源环保有限公司是国家能源集团旗下节能环保科技板块的核心骨干企业,成立于 1993 年,始终肩负“赋能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的公司使命,秉承“专业聚能无限、创新驱动未来”的企业核心价值,服务国家生态文明建设。

龙源环保拥有分子公司共计 44 家,员工总数 1700 多人,多年来,持续深耕环保、能源、低碳三大业务板块,开发电力环保、城市固废处置、综合能源服务、绿色矿山服务、化工环保、新能源开发六大业务市场,着力打造世界一流的能源环保企业。

龙源环保(以生态文明建设为重),是服务国家战略的“引领者”。服务国家酸雨“两控区”战略,率先实现大型燃煤机组脱硫脱硝国产化工程实施;服务“打赢蓝天保卫战”,代表火电行业参加国家总理基金项目,协助制定京津冀“2+26”城市“一市一策”方案;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在台湾、印尼、孟加拉等 6 个沿线国家或地区成功开拓环保项目;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多个沼气发电生态扶贫项目,推进畜禽养殖粪便无害化处理及资源化利用;服务建设海南国际旅游岛战略,实施了国内首个燃煤电厂近零排放项目。

龙源环保(为国家环保而生),是国家节能环保“主力军”。作为全国第一家电力环保企业,生产经营业绩始终保持国内领先,在技术、装备、运营等多个方面实现了业内第一。龙源环保是全国第一家实现湿法脱硫技术、装备国产化企业;是全国第一家实现 SCR 脱硝全产业链国产化企业;是全国首批参与国家大规模环保岛特许经营试点企业。公司累计承担电力环保治理工程业绩连续 15 年排名行业第一,累计签订电力、煤炭、化工等领域环保治理项目合同总额近1000 亿元;承接环保装置第三方治理项目(BOT+电价总包)装机 6773 万千瓦,总规模位居国内前列。

龙源环保(以科技创新立企),是环保行业科技创新“领头羊”。自 2003 年至今,从未缺席国家重大科技项目的研发工作,累计承担“863”“973”和重大专项等研发项目 18 项,参与合作研发项目 5 项;公司科技研发人员超过 300 人,累计科研经费投入约 24 亿元,共计形成气、固、液污染物治理专有技术 20 余项,获得专利 530 项,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 84 项;公司拥有院士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及低阶煤中心等国家级创新平台,有效支撑了科技人才培养、重大课题攻关以及科研成果转化等各项工作精准落地。

龙源环保(应市场需求而变),是国企改革“排头兵”。2018 年入选国资委“双百行动”专项工程,深化实施了以“一体、两翼、一保障、一体化”为特征的综合改革。率先完成了所属规模最大子公司的混合所有制改造;实现所属全部 44家分子公司职业经理人任期制、契约化管理;推进了骨干员工持股,全员市场化薪酬,超额利润分享,投资项目跟投,科研项目创投等一系列激励约束机制落地。改革经验入选国资委《国企改革双百行动案例集》,并在国资委专题会议上作典型发言。改革三年,公司利润增长 1.5 倍,生产经营实现跨越式发展。

龙源环保

版权所有:国能龙源环保有限公司

建议使用Firefox、Chrome、IE(IE9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768分辨率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7951号|京ICP备20220092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