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源环保
English   |   搜索

龙源环保承担集团科技项目通过验收

来源: 作者:张语晴 发布时间:2023-03-07 点击量: 字号: 

2月23日,由龙源环保承担技术研发的集团科技课题“大型燃煤电站环保协同提标关键技术研究及工程示范”在海南乐东电厂经过集团科技部、评审专家组决议,顺利完成验收。

验收会上,龙源环保向集团领导及评审专家组进行了项目情况介绍,从研究背景、研究内容、关键技术、主要指标、创新成果、经济和社会效益等多方面详细汇报了项目成果,以及该项目在海南省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中起到的积极作用。专家组一致认为,该课题所形成的烟气深度减排技术是先进的,对于大型燃煤发电机组清洁绿色运行有着重要的科技创新示范作用,同意通过验收。


技术创新点

·国内首创采用“流场优化+喷氨优化+催化剂增容改型+智能控制”一体化精准喷氨技术,在乐东电厂前后墙对冲锅炉上实现NOx小于10mg/m3的排放目标。

·国内首创采用新型的烟气深度脱硫除尘和冷凝一体化治理技术进行烟气深度冷凝,在降尘的同时实现节水,减少电厂海淡水用量,节省海水淡化装置运行成本。

·国内首创采用新型的烟气深度脱硫除尘和冷凝一体化治理技术,零水耗、低能耗实现烟气SO2和粉尘从超低排放到近零排放。

·采用龙源环保专利技术进行脱硫废水零排放处理,实现脱硫废水的低成本处理和长周期运行。

依托本课题的示范工程项目完成后,实现了电厂烟尘、SO2和NOx排放浓度分别小于1mg/m3、10mg/m3、10mg/m3的近零排放,本课题以实际项目验证了燃煤机组常规污染物近零排放是可以实现的。同时消除烟囱湿烟羽,实现脱硫废水零排放,协同处置乐东周边生活污泥,具有极大的社会效益,为建设新一代环保岛,系统地解决传统环保装置的问题,对于新一代的火电技术发展,具有引领示范作用。

龙源环保

版权所有:国能龙源环保有限公司

建议使用Firefox、Chrome、IE(IE9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768分辨率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7951号|京ICP备20220092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