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源环保
English   |   搜索

龙源环保牵头承担国家重点项目顺利通过绩效评价

来源: 作者:毕冬雪 发布时间:2023-03-25 点击量: 字号: 

3月24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废弃环保催化剂金属回收和载体再用技术研发及工业示范”课题绩效评价会在北京召开。评价专家组审阅了相关材料,听取了课题负责人的汇报,经质询、讨论,形成了课题绩效评价专家组意见,同意通过课题绩效评价,国家能源集团科技部、国电科技环保集团有限公司、国能龙源环保有限公司相关领导、项目负责人及各课题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项目由国能龙源环保有限公司牵头承担,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浙江大学、北京低碳清洁能源研究院、国能龙源催化剂江苏有限公司、安徽思凯瑞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东北大学、徐州浩通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贵研资源(易门)有限公司、昆明理工大学共同参与。项目团队历时3年科技攻关,多项研究成果在废弃环保催化剂资源化领域取得创新性突破,掌握了废脱硝催化剂载体重构关键技术及装备、废汽车尾气催化剂贵金属高效回收及技术及装备等关键核心技术;建成了5项示范工程,申请了发明专利37项,编制了标准6项,发表了科技论文25篇,培养了技术人才29名。

针对当前废弃环保催化剂循环利用过程中的技术瓶颈,项目首次实现了废脱硝催化剂载体重构再结晶,比表面积和杂质含量达到了新催化剂载体水平;突破了废汽车尾气净化催化剂精准检测和剥离、高效熔炼装备及高效富集等贵金属回收关键技术;开展了废环保催化剂资源化利用、工业化示范,形成了技术规范、质量控制和标准体系,对助力资源可持续性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龙源环保

版权所有:国能龙源环保有限公司

建议使用Firefox、Chrome、IE(IE9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768分辨率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7951号|京ICP备20220092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