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源环保
English   |   搜索

中国电力网:国电科环集团龙源环保公司战“疫”纪实

来源: 作者:朴睿 赵越 发布时间:2020-05-06 点击量: 字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出现以来,科环集团龙源环保公司所属南京龙源公司坚决按照上级部署要求,迅速响应,从组织领导、员工教育、防疫消毒、个人防护、联防联控等方面入手,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提高站位持续做好防疫服务工作。

“有一分热,发一分光,萤火汇成星河”——做好汇报、统计、摸排及检查

在疫情面前,该公司及时成立紧急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对防疫工作高度重视、严格落实,把控防疫部署工作。同时,南京市、区街道相关部门及督导组第一时间派遣专人与该公司对接沟通,讲解防控相关要求,及时出谋划策,制定“因材施教”的防控方案,及时提供疫情通告、防控知识等引导我们进行疫情防控宣传。

“爱会驱散所有阴霾”——节约成本、细致入微做好防疫部署

经过前期准备安排,2月1日起,该公司安排专业消杀公司每周消毒一次,组织人员每日对楼道、办公室、茶水间、卫生间、电梯间等区域进行细致的消毒、清洁,对防疫用品进行储备,采购了口罩、测温仪、84消毒液、酒精喷雾等防疫物资,复工前在办公区张贴防疫宣传、提示标语,提示员工增强自我防护以及防疫物资的正确使用方法,同时由于食堂疫情期间关闭,为复工员工准备好快捷食品,保障员工的餐饮需求。另外,充分准备了办公室内打扫工具,设置无接触签字区、无接触快递收发处等。

“光热与希望比病毒传播得更快”——采取多种渠道进行防疫宣传

该公司建立起自上而下的信息传达渠道和自下而上的信息上报机制,最大限度保持信息通畅通过微信群、腾讯会议app等,广泛宣传防控知识,提高职工防范意识和安全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通过微信、电话、短信等方式向职工通报防护用品采购情况,稳定员工情绪;向员工宣传发现问题及时上报的重要性,确保宣贯与统计工作不留死角,规避人群聚集活动,做到人人参与、人人监督。

1月28日起,该公司组织进行个人信息统计档案建立工作,开展湖北、温州等疫区返乡人员及相关紧密接触人员摸排监测,详细记录所有员工在疫情期间的行动轨迹、返回通勤、隔离时间等情况,实行台账式管理。

“世上没有超级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发动全体党员参与防疫工作

该公司全体党员自觉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干事创业精气神转化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行动,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组的工作要求,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处处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该公司党委在得知有两位员工家属处于一线医疗工作后,会同工会对职工以及职工家属进行慰问,并随时关心他们的情况,该公司领导勉励大家向疫情一线的员工家属致敬,学习他们无私奉献的大爱精神。此外,该公司党委还组织开展了在线防疫知识每日抢答活动。通过一系列举措,员工们的重视程度和参与意识逐渐增强,有利于防疫工作的顺利实施。

“好消息、热干面以及樱花都会如期而至”——全面筹备把复工工作做细做实

为积极应对复工的相关事宜,根据集团、市、区的相关会议精神,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防疫工作,经过半个多月的筹划、准备,于2月9日疫情防护物资及防疫措施全部到位,顺利通过了所在区有关部门的检验。2月10日复工后,严格按照向南京市、区报送的确认复工名单进行核对,不在名单内的人员不允许私自来公司办公。出入大楼人员安排专人做好体温登记,切实做到情况明、对象清,并且按照集团要求及时做好信息统计报送工作。同时,2月10日接受市相关部门的复工检查,2月12日接受市防疫督导组检查。防疫工作和复工安排均得到认可。

寒冬渐退,暖春将至。在党中央和各级政府的正确指引下,在集团的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下,该公司将不折不扣地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统筹安排和决策部署,把住疫情防控关口,为发展,保平安,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网页链接:http://www.chinapower.com.cn/fdyxfc/20200217/1297410.html

龙源环保

版权所有:国能龙源环保有限公司

建议使用Firefox、Chrome、IE(IE9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768分辨率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7951号|京ICP备20220092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