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源环保
English   |   搜索

搜狐网:“创客北京2021”龙源环保·智能环保专项赛正式启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14 点击量: 字号: 

6月16日,第六届“创客中国”北京市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暨“创客北京2021”创新创业大赛在北京正式启动。 本次大赛,龙源环保承办的智能环保专项赛也正式启动,将面向全市中小企业和开发者征集参赛项目,寻找“龙源环保技术伙伴”,进一步深化北京中小企业供需对接,赋能企业创新升级,促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发展。

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一级巡视员叶定达,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磊,顺义区委常委、副区长徐晓俊出席了启动仪式。

叶定达在致辞中强调,“创客中国”大赛以“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配置资金链”为主旨,着力激发创新潜力,集聚创业资源,营造“双创”氛围,打造为中小企业和创客提供交流展示、产融对接、项目孵化的平台。今年,北京赛区联合龙头企业设置了众多“赛道”,充分发挥了北京龙头企业多、金融资本多、服务机构多的优势,以赛事带动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切实服务于中小企业发展。

本届大赛由区域赛和龙头企业专项赛构成,区域赛设初赛、初赛复活赛、复赛、决赛四个环节,共设立175个初赛点、14个分赛区,面向高精尖产业、文化创意产业、新型便民服务业广泛征集和遴选优秀项目。

今年参与大赛的各级政府部门和社会服务机构多达500余家,通过市区联动、部门协同、社会参与、资源共享,为中小企业打通“政策链、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

本次大赛共设置龙头企业专项赛11个,采用“揭榜”的方式征集最优研发团队、最佳解决方案,推动大中小企业协同创新、融通发展。

其中,国能龙源环保有限公司负责龙源环保·智能环保专项赛赛道, 以工业环保领域智能化节能、降耗、减排、增效为主题,围绕 工业环保智能控制、智能制造、智慧化工地、数字化运维四大方向,征集相关项目。

作为本次赛道龙头企业专项赛道的承办单位,龙源环保始终秉承“专业聚能无限、创新驱动未来”的企业核心价值,以“赋能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为使命,持续服务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是服务国家战略的“引领者”,从“九五”至“十四五”,深度参与了“酸雨两控区”、“蓝天保卫战”“乡村振兴”“长江大保护”等国家战略项目。是国家节能环保“主力军”,率先实现脱硫脱硝技术装备国产化,累计工程业绩连续 15 年行业排名第一,累计合同额近千亿元。是环保行业科技创新“领头羊”,累计承担国家级研发项目 18 项,科研投入总计约 24 亿元,获省部级以上奖励84 项。是国企改革“排头兵”,入选国资委“双百行动”专项工程,推进实施了混合所有制改造、职业经理人任期制契约化管理、骨干员工持股等一系列改革举措,改革经验入选国资委《国企改革双百行动案例集》。近三年,公司利润倍数增长,生产经营实现跨越式发展。

龙源环保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杨艳春参加启动仪式并接受龙源环保•智能环保专项赛授牌。她在采访中表示,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配置资金链,与广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是我们的社会使命。龙源环保一直在寻找能并肩前行的伙伴,产业链协同发展是大势所趋,完整的生态系统离不开广大的中小企业,在产业生态中任何一个时点,大中小企业总是并存的。融通发展符合市场经济规律,也有利于企业发展,让我们携手共创未来。

网页链接:https://www.sohu.com/a/473722331_289755

龙源环保

版权所有:国能龙源环保有限公司

建议使用Firefox、Chrome、IE(IE9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768分辨率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7951号|京ICP备20220092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