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源环保
English   |   搜索

龙源环保武汉公司:守护绿水青山 助力绿色低碳转型

来源: 作者:张欣 发布时间:2022-04-24 点击量: 字号: 

为擦亮生态底色,破解污泥“围城”,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大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深入探索“融入城市绿色发展的生态共享型燃煤电站”理念工程示范,龙源环保青山污泥处置项目应运而生。

使命在心做表率砥砺冲刺敢担当燃情四月,青山污泥处置项目进入大干快上的关键阶段龙源环保武汉公司严格工作部署,全力以赴保障项目建设高效、有序推进掀起节点冲刺新浪潮

高站位谋划,念好“起字诀”

2021年9月,国能龙源生态科技(武汉)有限公司成立,在青山规划建设“3×100 吨/天80%含水率污泥干化线”和“3×67 吨/天60%含水率污泥干化线”污泥处置项目,通过耦合干化技术使污泥含水率小于40%,与燃煤均匀混合后输送至锅炉燃烧发电,使武汉城市污泥得到减量化、稳定化、无害化处理,有效解决城市污泥处置难题,助力武汉市水生态环境保护,打造绿水“青山”。针对传统污泥蒸汽干化工艺中蒸汽冷凝水以及乏汽余热浪费的问题,青山污泥处置项目发了污泥干化领域的能量梯级利用技术,可将余热进行回收利用,提高余热利用率,让污泥变废为宝有利于推动城市综合能源服务和固废协同处置的绿色发展,构建武汉市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武汉公司紧紧围绕龙源环保发展战略部署,致力打造污泥处置标杆示范工程,引领行业主流,打造专业人才高地,聚集技术资源。

高标准推进,打好“组合拳”

紧盯目标,狠抓落实。目前青山污泥处置项目正处于基建期,在项目建设现场,上百名建设者正争分夺秒干工程,全力以赴推项目。项目建设小组每日核对各级节点完成情况,紧盯资源投入和计划落实进度。目前已完成辅助车间主体结构封顶,车间主体结构完成70%。“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项目持续开启进度加速跑模式,为顺利投产奠定坚实的基础。

严守红线,服务生产。为保障项目安全生产,武汉公司每天组织安全巡检,排除安全风险;每周进行专题学习,召开安全培训会,筑牢安全根基;定期开展应急演练,提高全员安全应急处理能力。时时学,处处练,全员紧绷安全意识,坚守安全生产红线。

打好防疫战,多举措保生产。2022年以来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武汉公司严格贯彻执行防疫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属地防疫规定,全力保障项目建设稳步推进,守护公司员工健康安全。抓好疫情防控关键环节、落实标准动作,夯实人员管理、现场封闭管理、环境管理、物资管理、应急管理、监督检查、宣传和信息报送等。持续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紧盯“两验一查一测”(即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核查符合规定的核酸证明、测量体温),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高效率组织,谱好“合奏曲”

从企业文化宣贯到岗前技能培训,从集中研讨到活动座谈,武汉公司将公司发展战略与理念向全体员工宣贯,推进思想上的“破冰”、行动上的“突围”。为了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提高生产人员的职业技能,组织全员岗前技术培训,让员工“知其然,知其所以然”,让工作明确“做什么、怎么做、做到什么程度”,干事氛围浓厚。思想的统一、认识的提升,武汉公司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智往一处谋,形成合力,产生效力,凝聚奋斗前进的磅礴力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武汉公司将持续以“一日无为、三日不安”的紧迫意识,“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攻坚精神,“撸起袖子、扑下身子”的实干态度,胸怀绿水青山,全力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绿色管家,山高水长,龙源环保在实现绿水青山的道路上,心怀暖阳,步履铿锵,昂首阔步,一路繁花。

赋能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我们一直在路上。

龙源环保

版权所有:国能龙源环保有限公司

建议使用Firefox、Chrome、IE(IE9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768分辨率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7951号|京ICP备2022009220号